首页> 学科专业> 专业介绍> 正文
护理专业(专科)

发布时间:2023-04-11  阅读次数:
 

      培养目标: 掌握护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特色优势:以就业为导向,对标岗位需求,与省内外多家高水平医院医教协同,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就业率98%以上,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95%以上。参加我校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课程体系

(一)设置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

通识教育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军事训练与入学教育、体育、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大学生人生规划、思想品德、学生形象塑造等。

专业教育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人际沟通和礼仪、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生物化学、护理心理学、护理教育学、护理专业英语、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

创新教育课程:成功素质培育、创新素质培育等。

(二)实践教学环节

实践环节名称

学时

开设学期

临床见习

2

3-4

毕业实习

40

5-6

学制:三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